市場 > 債券

國電集團首發公司債20億元

北京
2016-01-08 17:28

已收藏

記者8日從國電集團獲悉,該公司2016年公司債券"16國電01"成功發行,20億元募集資金全部到位,這為全民所有制企業探索出一條新的融資路徑。

中國國電集團公司是以發電業務為主的中央直屬企業。此次公司債發行,標誌著國電集團成為首家在證監會監管的資本市場中,向公眾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的全民所有制企業。

據瞭解,本次公司債採用分期發行方式,註冊額度50億元,首期發行20億元,期限3年。經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綜合評定,國電集團的主體和債券評級均為AAA。公司良好的經營性現金流和經濟效益以及暢通的外部融資管道為債券償付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1月4日,國電集團通過簿記建檔的方式最終確定本期債券票面利率,本期公司債券為3年期,票面利率2.98%,有效申購資金總額101.45億元,認購倍數5.07倍。本期公司債票面利率為2007年以來同類型債券最低發行利率,實現了3年期3A級公司債票面利率9年來首次進入"2"字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