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30家房企三季報預警 五成房企虧損

中国证券网
2015-10-13 10:38

已收藏


統計資料顯示,滬深兩市共計30家上市房企公佈了2015年三季報業績預告,其中,15家房企預告淨利潤虧損。剔除資料公佈不全的房企後,按照預告淨利潤同比變動幅度來看,淨利潤下滑企業達14家,占比近五成。

證券日報消息,雖然上述30家房企尚不能代表A股140多家房企的整體表現。但截至目前,在30家公佈2015年三季報業績預告的企業中,五成企業預虧,近五成房企淨利潤下滑,房地產行業淨利潤下滑現象進一步惡化。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從三季度房企的經營業績看,經營業績下滑已經是一個既定事實。

值得注意的是,在15家業績虧損的房企中,10家上市房企首虧。對此,嚴躍進認為,多家上市房企經營業績出現首虧的背後,是過去憑藉地方優勢靠土地溢價謀求高利潤的發展模式已經乏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