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資金價格漲跌互現 債市中長端收益率有望進一步下行

上海
2015-07-15 16:48

已收藏

本周伊始,受公開市場逆回購到期規模較大等因素影響,銀行間資金利率出現小幅上行態勢。 來自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的資料顯示,截至記者發稿前,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漲跌互現。其中,隔夜、2周品種依次上探0.70BP、0.40BP,行至1.2450%、2.9480%的水準;1周、1月和3月期品種則分別回落0.60BP、2.35BP、0.44BP至2.5500%、3.0785%、3.1598%的位置。 可以看到,自6月25日起,央行已進行了3周的公開市場逆回購操作,前兩周分別實現資金淨投放350億元和500億元,直到上周才停止淨投放操作。

東莞銀行金融市場部分析師餘緣波表示,結合當前銀行間市場流動性和資本市場的走勢變化考量,短期內央行通過公開市場淨投放的邊際效應正在逐步減弱。

需指出,本週二央行僅進行了2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規模較上周同期明顯縮減。 受訪的部分一線交易員認為,鑒於本周資本市場繼續上行仍是大概率事件,在干擾因素逐漸褪去的背景下,央行接下來很可能對現階段貨幣政策進行微調,繼續維持政策的針對性和靈活性。 現券市場方面,考慮到當前金融機構的整體風險偏好有所下降,加之短期內IPO暫緩,因此債市料將繼續走牛,中長端收益率有望進一步下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