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債市周評:資金面較寬鬆 收益率變化不大

北京
2015-07-04 11:18

已收藏

本周資金面較寬鬆,央行在公開市場淨投放500億元,債市收益率變化不大,現券平穩。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的資料顯示,7月3日銀行間市場回購定盤利率隔夜品種收報1.3000%,較6月26日跌15BP,7天回購定盤利率收報2.9000%,較6月26日跌10BP,14天回購定盤利率收報3.3200%,較6月26日跌30BP;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周內下行,1周品種最新報2.8020%,較6月26日跌11.9BP,2周品種報3.2280%,較6月26日跌36.5BP。

本周央行在公開市場淨投放500億元,上周為淨投放350億元。週四,央行在公開市場開展了35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為2.50%,與週二持平。週二央行繼上週四重啟逆回購操作後,再次進行5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較上次下調20BP至2.50%。 對此,業內人士表示,在上週末實施降息降准後,央行維持逆回購操作,顯示出其呵護流動性的意圖。

宏觀面上,本周公佈的6月我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中,官方資料是50.2,與5月持平,連續4個月略高於臨界點;滙豐PMI終值為49.4,雖高於5月的49.2,但仍在臨界點之下。中誠信國際研究部總經理張英傑表示,資料顯示我國宏觀經濟下行壓力仍較大。 對於後市債市走勢,張英傑表示,本周現券交投仍較活躍,降息及定向降准對二級市場提振有限,國債到期收益率與上周變化不大,信用債短端收益率回落趨勢較顯著,而7年期以上品種收益率仍繼續上行。

預計短期基本面及資金面發生變化的可能性不大,對債市走勢影響有限。但考慮到地方債發行速度加快,平臺公司發債限制也已放鬆,未來市場仍將持續面臨供給壓力,預計長端收益率下行阻力仍較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