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商務資訊

泰國10月份旅遊同比下滑0.51%

新华丝路网
2018-11-29 14:35

已收藏


泰國
10月旅遊同比(下同)出現0.51%下滑,清邁已有小部分民宿和酒店業者掛牌出售手中業務,中國遊客大幅減少是關鍵原因。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發佈的10月旅遊統計資料顯示,當月入境游外籍遊客人數為2712033人,其中絕大部分來自亞太區,人數約為1847633人。其次是歐洲方向、南亞、南美、大洋洲、中東以及非洲。

和去年同期比,10月旅遊下滑0.51%。中國遊客大幅減少是關鍵原因之一。入境遊人數排名前10的國家和地區分別是,中國、馬來西亞老撾韓國、日本、印度俄羅斯,拉丁美洲、柬埔寨新加坡

旅遊收入方面,10月份收入1410.6億銖,增長0.66%。收入貢獻排名前10的國家依次是,中國、馬來西亞、俄羅斯、美國、日本、韓國、英國、澳大利亞、老撾、印度等。

清邁客棧酒店業者指出,中國遊客急劇減少給他們酒店客房入住率帶來了非常大的影響,為了止損減少更大的投資損失,寄只能尋求出售物業。當地某物業代理銷售平臺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掛牌出售客棧酒店達到了創紀錄的新高,超過了10多家,標價分別從幾百萬至五千萬銖不等。

由此可見,清邁旅遊正收到中國遊客大幅減少帶來的影響。除了人數減少造成的入住率下滑外,他們的收入來源也變得越來越緊張。這些年入境遊帶來的利好勢頭並沒有像預期那樣得以持續,並在今年遭遇了重創。

官方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遊客人數從7月份一來就呈現連續不斷下滑,在7月份下滑0.9%後,降幅逐步擴大到8月份的11%,以及9月份的15%。

而前10個月統計資料顯示,入境遊客人數合計31253920人,增長7.84%,旅遊收入16350.19億銖,增長9.98%。國內游方面,9月份泰國國內遊人數合計1344萬人次,增長2.46%。旅旅遊收入930.89億銖,增長4.5%。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