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商務資訊

越南鋼鐵公司欲在西省投5億美元建鋼廠

高棉日报
2018-07-05 13:56

已收藏


 

【本報訊】據柬埔寨新聞通訊社(AKP)7月3日消息,越南和發鋼鐵集團(Hoa Phat Steel)計畫在西哈努克省斥資5億美元興建煉鋼廠。

和發集團發展研究部管理員Chu Quang Vu表示,該公司是越南鋼鐵業的龍頭企業。該公司計畫在國外投資煉鋼廠,因而選擇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為生產基地,並計畫投資5億美元,興建年產100萬至200萬噸鋼鐵工廠。

該投資專案將創造3000個就業崗位,日需2萬至2.5萬立方米水。

西省省長潤明對越南和發集團的投資表示歡迎,並稱省政府在斯登豪縣擁有200公頃土地供該公司考慮,該地區未來將建深水港口。

和發集團(Hoa Phat Group)是越南頂尖的鋼鐵生產企業,也是越南國內最具發展潛力和競爭力的民營企業之一,以鋼鐵製造、礦產開採、生產焦煤、房地產、傢俱、建築機械設備等為主,並在越南河內、興安、海陽、老街、安沛、河江、胡志明市、平陽等省市設有工廠。目前,鋼鐵及相關產品占集團總收入的約80%,是越南三大鋼鐵生產商之一。(曉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