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河南省前坪水庫水電站工程通過機組啟動驗收

中國證券網
2022-07-18 09:4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水利部7月18日消息,近日,淮河水利委員會會同河南省水利廳在洛陽市汝陽縣主持召開了河南省前坪水庫水電站工程機組啟動驗收會議。

  機組啟動驗收會議前,淮河水利委員會會同河南省水利廳組織專家組對前坪水庫水電站工程進行了技術性檢查,並即時回饋檢查意見,要求參建單位建立台賬、及時整改。驗收委員會通過查看現場、聽取報告、查閱資料和研究討論,認為本次驗收範圍內的工程已按批准的設計內容實施完成,機組啟動試運行已按規程要求完成,試運行正常,工程品質合格,一致同意前坪水庫水電站工程通過機組啟動驗收。

  會議充分肯定了參建單位取得的成績,對工程順利通過機組啟動驗收表示祝賀,並要求各有關單位根據驗收委員會提出的要求,進一步完善相關工作。加強安全監測和運行管理,密切關注機組運行狀態,確保工程正常安全運行。緊盯目標任務,全面謀劃,科學組織,認真做好工程竣工驗收各項準備工作,為工程早日完成竣工驗收打牢基礎,切實發揮工程效益。

  前坪水庫是國家172項重大水利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進一步治淮38項工程之一,位於淮河流域沙潁河支流北汝河上游。水庫總庫容5.84億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積1325平方千米。水電站共安裝3台機組,裝機容量6兆瓦,多年平均發電量1881萬千瓦時。

  河南省水利水電工程建設品質監測站、河南省農村水電及電氣化發展中心、河南省前坪水庫管理局、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汝陽縣供電公司及有關參建單位的代表參加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