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青海2021年已減排二氧化碳3400萬噸

新華社,西寧
2021-06-16 16:18

已收藏



新華社西寧6月16日電(記者駱曉飛、解統強)截至目前,青海省2021年清潔能源發電量323.77億千瓦時,相當於替代原煤1166萬噸,促進減排二氧化碳3400萬噸。

地處"三江之源",青海省太陽能和水能資源優勢突出。記者從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獲悉,截至2020年底,青海省清潔能源發電裝機容量達到3638萬千瓦。今年以來,清潔能源發電量323.77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0.3%。清潔能源發電量占總發電量的82.8%。

"目前,青海省能源資源開發和利用水準較高,新能源開發力度大,清潔能源裝機和發電量規模占比較高,形成了清潔高效的能源供給結構。"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發展部副主任劉慶彪說,這為青海推動能源低碳安全和高效利用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青海新能源利用率始終保持在95%左右。

"下一步,我們將積極落實國網公司雙碳行動方案,開展碳達峰、碳中和研究,引領支撐清潔能源發展。"劉慶彪介紹,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還將全力拓展電能替代領域,創建全"綠電"生產、全"綠電"旅遊示範視窗,推進區域能源互聯網與生態文明建設深度融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