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青海-河南清潔能源外送專用特高壓輸電線路啟動送電

新華社,鄭州
2020-07-15 19:47

已收藏

新華社鄭州7月15日電(記者劉高陽)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工程於7月15日在該工程的駐馬店站啟動送電,標誌著該工程朝著年底整體投運目標邁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將有效緩解河南迎峰度夏供電壓力。

"青豫直流工程"是以服務光伏發電為主、全清潔能源打捆外送的特高壓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止于河南省駐馬店市,途經青海、甘肅、陝西、河南4省份,線路全長1587千米,輸送容量800萬千瓦,總投資約223億元,於2018年10月獲得核准、11月開工建設,全面投產後每年可向河南輸送清潔電量400億千瓦時,相當於河南省全社會用電量的八分之一。

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青豫直流工程"工程創下首次進入海拔3000米至4000米地區建設施工、首次研發應用升級版的特高壓輸電技術、首次採用800千伏換流變現場組裝方案多項紀錄。6月底,該工程雙極低端解鎖成功,來自青海的清潔能源首次以點對點的方式來到河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