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北段全線貫通 12月1日正式進氣投產

中国证券网
2019-10-17 10:0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石油網10月17日消息,10月16日上午,距吉林省松原市區35公里的西北方向,一處管道施工現場焊花飛濺。9時56分,隨著最後一道焊口順利完成焊接,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黑河—長嶺段(北段)全線貫通,我國東北方向首條管道天然氣進口通道正式打通。

中俄東線是黨中央、國務院決策建設的具有戰略意義的重大專案,是我國四大油氣戰略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石油服務“一帶一路”倡議,持續推進世界一流綜合性國際能源公司建設的重大舉措。

中俄東線的氣源來自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科維克金、恰揚金等氣田,俄氣預計於12月1日經俄羅斯“西伯利亞力量”管道由我國黑龍江省黑河市入境。“從今年12月1日起,俄羅斯開始通過中俄東線向我國供氣,首期按每年50億立方米供氣,最終達到每年380億立方米供氣量。”中國石油管道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姜昌亮介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