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上汽集團全球最大光伏建築一體化項目竣工

中国证券网
2015-12-21 14:32

已收藏


12月18日,由上汽集團下屬子公司上海汽車資產經營有限公司(下稱“上汽資產公司”)投資的55兆瓦BIPV(光伏建築一體化)專案,一期20兆瓦竣工儀式在上汽大眾寧波生產基地舉行。

據東方早報12月21日消息,與此同時,來自英國吉尼斯總部的頒證官將“全球最大光伏建築一體化電站”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頒發給上汽資產公司。

上汽集團副總裁張海亮介紹,一期項目建成後,每年可生產綠色電力約2200萬度,將全部用於寧波基地的日常生產,發電後每年可節約標煤約6600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7000噸。下一階段,上汽會在儀征、武漢、廣東的生產基地陸續開工建設光伏項目,用來滿足工廠的電力需求。

據瞭解,寧波的一期項目不僅刷新了上汽此前創造的最大光伏建築紀錄,同時,整個專案自今年6月16日動工,在半年內順利竣工,也創造了大型分散式電站建設速度的新紀錄。專案組還自行編制了《上汽分散式光伏車棚建設施工規範》,填補了這方面國家規範的空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