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國中鐵聯合中標百億元匈塞鐵路專案

北京
2015-11-25 21:08

已收藏

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25日發佈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中鐵國際將與鐵路總公司旗下鐵總國際、匈牙利鐵路公司在匈牙利組建聯營體作為匈塞鐵路項目匈牙利段總承包商,該專案估算總額折合人民幣約100億元,其中鐵總國際和中鐵國際在上述聯營體中共持有85%的份額。

公告稱,11月24日,中國政府與匈牙利政府在中東歐16+1會議上簽署了《關於匈塞鐵路項目匈牙利段開發、建設和融資合作的協議》。匈塞鐵路位於匈牙利和塞爾維亞境內,起點為布達佩斯,終點為貝爾格勒,線路全長約350公里,專案工期初定為24個月。

匈塞鐵路項目匈牙利段是匈塞鐵路的一部分,線路全長約160公里,該段項目估算總額約4700億匈牙利福林,約折合人民幣100億。 目前,匈塞鐵路大部分路段仍為單線,基礎設施較為陳舊。此次計畫建設的匈塞鐵路專案為既有鐵路增二線、電氣化工程,設計速度最高為每小時200公里,運行速度為每小時160公里。

公告稱,中鐵國際在上述聯營體中的具體份額尚待確定,待確定後公司將按照相關規定及時公告,同時公司也將積極參與該專案的施工服務的投標。 中國中鐵有關負責人表示,匈塞鐵路項目是中國鐵路進入歐盟市場的第一個項目,其所在的歐亞大陸結合部的中東歐地區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板塊,對於中國鐵路、中國技術走出去會起到巨大的推進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