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我國仍有400多個鄉鎮和3.9萬個建制村不通硬化路

兰州
2015-09-22 14:22

已收藏

"十二五"已近尾聲,目前我國仍有400多個鄉鎮、3.9萬個建制村不通硬化路。對此,我國將通過提高補助標準、財政投入等方式,在"十三五"期間全面完成具備條件的剩餘鄉鎮和建制村通暢任務。

21日在甘肅慶陽舉行的全國農村公路現場會上,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說,我國農村公路發展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問題,其中之一是難啃的"硬骨頭"任務重,貧困地區通達、通暢任務艱巨,目前剩餘不通硬化路的鄉鎮400多個、建制村3.9萬個,大多處於山大溝深困難地區,投資大、建設難度大。

楊傳堂說,"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建設是"十三五"全國農村公路工作的核心任務,"兜底"目標是到2020年確保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達到100%,具備條件的建制村通客車比例達到100%。對於剩下的"硬骨頭",要按照中央關於精准扶貧的要求,對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和革命老區、國家級貧困縣、邊境縣、少數民族縣等扶貧攻堅任務最重的地區,進一步提高農村公路建設補助標準,加大中央資金支援力度,全面完成具備條件的剩餘鄉鎮和建制村通暢任務。

楊傳堂說,農村公路承擔著支撐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和諧的重任,我國將在"十三五"期間以"四好"農村公路為總目標,進一步加快農村公路發展,逐步消除制約農村發展的交通瓶頸,為優化村鎮佈局、促進農村經濟發展當好先行,為廣大農民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保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