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依法駁回"楊倩""陳夢""全紅嬋"等109件商標註冊申請

新華社,北京
2021-08-19 23:4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張泉)國家智慧財產權局19日發佈通告,依法駁回"楊倩""陳夢""全紅嬋"等109件商標註冊申請,並將不斷強化對包括奧運健兒在內的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公眾人物姓名的保護。

通告指出,在第32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優異成績,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但個別企業和自然人把"楊倩""陳夢""全紅嬋"等奧運健兒姓名和"杏哥""添神"等相關特定指代含義的熱詞進行惡意搶注,提交商標註冊申請,以攫取或不正當利用他人市場聲譽,侵害他人姓名權及其合法權益,已產生了惡劣的社會影響。

對此,國家智慧財產權局予以譴責,並依據商標法第十條第一款第(八)項的規定,對第58130606號"楊倩"、第58108579號"陳夢"、第58265645號"全紅嬋"等109件商標註冊申請(含一標多類)予以快速駁回。

通告指出,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將保持嚴厲打擊商標惡意搶注行為的高壓態勢,對違反誠實信用原則、惡意申請商標註冊、圖謀不當利益的申請人及其委託的商標代理機構依規嚴肅處理,持續營造良好的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