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內首個動力電池回收服務網路平臺上線

中國證券網
2020-04-13 10:34

已收藏

由中國五礦集團長沙礦冶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開發、國內首個動力電池回收服務網路平臺近日上線。記者今天瞭解到,平臺上線半個月已註冊行業內企業37家,退役電池交易總量約100噸。

  據悉,目前我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已超過380萬輛,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隨著新能源汽車產業高速發展,大量動力電池面臨著進入退役期的問題。

  中國五礦長沙礦冶院動力電池回收服務網路平臺依託湖南省動力電池回收產業聯盟,引進歐盟退役電池回收體系建設理念及商業模式,提供退役電池回收全產業鏈綜合解決方案,包括退役電池回收及資訊溯源、撮合交易、電池快速檢測與安全維護、倉儲代管、物流組織,以及行業分析、技術諮詢、金融賦能等服務。

  長沙礦冶院自主開發了廢舊動力電池綜合利用技術,已建成5000噸/年的廢舊動力電池回收工業示範線並順利投產。採用國內外首創的新型免放電智慧拆解分選裝備、回收工藝和環保方案,可同時滿足三元和磷酸鐵鋰電池的安全拆解與迴圈利用,為廢舊動力電池回收提供了一套安全、清潔、高效、智慧的整體解決方案。

  在廢舊動力電池回收體系建設、退役動力電池梯級利用、廢舊動力電池資源化三位一體的戰略佈局下,長沙礦冶院已初步形成動力電池資源迴圈利用閉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