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巴組建聯合實驗室提升巴農業自動化水準

伊斯兰堡
2019-11-13 16:46

已收藏


新華社伊斯蘭馬巴德11月13日電(記者李浩)由中國山東省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與巴基斯坦白沙瓦工程技術大學聯合設立的"巴基斯坦-中國聯合研發實驗室"揭幕儀式12日在巴基斯坦開伯爾-普什圖省首府白沙瓦舉行,該專案將在巴農業自動化領域發揮引領作用。

據瞭解,農業在巴國內經濟中佔據重要位置,但目前面臨生產方式粗放、農業生產設施落後、自動化程度低等問題。中巴聯合研發實驗室成立後,兩國科研人員將共同研發智慧噴藥機、智慧收割機、智慧堆料機等設備,推動智慧農機裝備在巴基斯坦的產業化,提升巴農業自動化水準。

中國駐巴使館文化參贊兼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和清表示,中巴聯合研發實驗室的設立,有利於深化兩國科技交流,推動巴基斯坦農業經濟發展。

出席揭幕儀式的巴方代表認為,中巴經濟走廊為巴國家發展注入了動能,也為廣大人民的生產生活帶來了福祉,巴基斯坦期待繼續與中方攜手合作,深化兩國科技交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