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國電子煙相關肺病病例逾千人

华盛顿
2019-10-05 11:12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0月4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日前公佈資料顯示,截至10月1日,美國48個州和美屬維爾京群島已報告與使用電子煙相關的確認和疑似肺病病例1080例,至少有18人死亡。

美疾控中心資料顯示,這千余名患者中約八成不到35歲,16%的患者不足18歲。在已知吸了何種煙液物質的578名患者中,有大約78%的人吸了添加大麻類物質四氫大麻酚(THC)的煙液。

美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說,電子煙對美國公眾、尤其是年輕人不斷嚴重的健康威脅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疾控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沙特在3日的電話會議上表示,更多與電子煙相關的死亡案例正在調查中。

電子煙導致肺病的原因目前尚無定論。3日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提出,這可能與有毒化學燃料產生的直接毒性有關。

近年來美國青少年吸電子煙已達到"流行性級別"。據統計,2018年有超過360萬美國中學生吸電子煙,較2017年激增150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