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移動國內部署5G基站超2萬個

北京
2019-09-05 20:3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高亢)記者5日從中國移動集團獲悉,截至目前,中國移動在全國52個重點城市建成超過2萬個5G基站,預計2019年將在超過50個城市實現5G商用服務。

據瞭解,中國移動具有豐富的頻譜資源和優質頻段網路覆蓋能力,並計畫投入240億元,加速推進5G網路建設。為了讓更多消費者通過5G體驗廳等方式感知5G網路,中國移動已在全國300多個城市開展5G網路建設,並提供"不換卡、不換號、便捷開通5G"服務。

"之前看到推出5G就體驗開通了,5G網用起來還真是快。"北京首位移動5G使用者於曉紅告訴記者,用5G網路看視頻比以前快且流暢很多,同時生活中使用很多應用比如支付寶、電商軟體和掃碼支付的時候,也比以前更快了,網路體驗較4G有明顯提升。

據中國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中國移動已在北京累計建設安裝3500餘個5G基站。記者在北京三裡屯、東直門附近乘車體驗5G網速,測速結果:下載速率在900至2000Mbps,網速遠高於4G網路。

下一步,中國移動計畫到9月底在北京建設超5000個5G基站,實現南四環以北的五環區域和郊區縣城重點區域5G網路室外基本覆蓋。同時開展大興新機場、首都機場、火車站、地鐵、京雄和京張高鐵、冬奧場館、通州城市副中心等區域的5G網路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