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廣深港高鐵內地段5G覆蓋工程啟動

广州
2019-09-03 19:34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9月3日電(記者周自揚)在3日上午舉行的廣深港高鐵5G覆蓋工程啟動活動上,廣東移動聯合廣鐵集團、華為公司共同宣佈,將在2020年春節前實現廣深港高鐵內地段全線5G覆蓋,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速。

據瞭解,為實現廣深港高鐵內地段5G覆蓋,廣東移動將投入1.5億元專項資金,沿線部署超過300個5G信號發射點。依託5G網路,廣東移動還將與廣鐵集團合作探索5G創新應用,為乘客出行打造5G服務,為車站管理和鐵路運營提供智慧指揮調度、安全作業管理等支撐服務,讓廣深港"5G+智慧高鐵"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一張全新名片。

廣深港高鐵日均開行高鐵動車組191對,發送旅客22.9萬人,是全國動車組開行密度最大、運營最繁忙的高鐵幹線之一,從香港西九龍乘坐高鐵動車組可在1小時內到達廣州、東莞等珠三角城市。

由於廣深港高鐵日常車次密度大,鐵路部門自身生產任務緊,沿線隧道、車站的5G覆蓋施工往往只能在深夜進行,實際可以利用的施工視窗期非常短。同時,高鐵覆蓋場景多樣,建設難度也高於一般區域。

廣東移動技術專家表示,儘管時間緊、任務重、難度高,廣東移動將與廣鐵集團、華為公司密切合作、聯合攻堅,通過增加施工時間、加派配合人員,多專業協同推進,用4個月時間完成廣深港高鐵內地段5G覆蓋工程,確保2020年春節前正式開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