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移動今年將在全國建設超過5萬個5G基站

北京
2019-06-25 23:2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高亢)記者25日從中國移動集團獲悉,中國移動將加快5G網路建設步伐,計畫今年在全國範圍內建設超過5萬個5G基站,在超過50個城市提供5G商用服務。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在25日在上海舉行的中國移動5G+發佈會上表示,6月6日,我國政府向四家運營企業頒發5G商用牌照,標誌著我國正式進入5G商用元年。5G不是簡單的"4G+1G",將更具有革命性、呈現更高價值,能夠為跨領域、全方位、多層次的產業深度融合提供基礎設施,充分釋放數位化應用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放大、疊加、倍增作用。

據楊傑介紹,目前,中國移動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4G網路,4G基站數量占到我國一半以上,也占全球的30%,基站數量超過240萬個。中國移動擁有2.6GHz和4.9GHz兩個頻段用於5G建設,將有助於低成本高效建網。2019年,中國移動將加速建設5G網路;2020年,將進一步擴大網路覆蓋範圍,在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