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新加坡投資發展"未來食物"等領域技術

新加坡
2019-03-28 14:04

已收藏

新華社新加坡3月28日電(記者蔡蜀亞)新加坡政府27日宣佈一系列投資計畫,將在食品科技領域增加投資,以推動研發"未來食物",此外還將投資促進數字科技等領域發展。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領導的研究、創新與創業理事會會議27日晚結束,李顯龍在會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政府將撥款1.44億元新幣(約合7億元人民幣)推動"新加坡食品故事科研計畫",以支持"30·30願景"。

新加坡政府在本月早些時候宣佈了"30·30願景",即到2030年,確保新加坡本地出產的農產品能滿足本國人民30%的營養需求,其中20%來自蔬菜水果,10%來自魚肉和雞蛋等食物所含的蛋白質。

為此,新加坡科研團隊正在研究新的生物技術,以生產高價值、可持續、有營養的"未來食物"。如利用動物細胞研製肉類食品,用酵母菌等微生物製造蛋白質,發展可持續的農耕和水產養殖技術等。

新加坡國立研究基金會同時宣佈,投入5億新幣(約合25億元人民幣)加強新加坡在數位科技和人工智慧等方面的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