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上海市政府與科大訊飛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

中国财富网
2018-09-28 13:56

已收藏

據上觀新聞9月27日消息,上海市政府與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會見了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一行。

李強說,我們正加快建設“五個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人工智慧代表未來發展趨勢,對上海城市發展有著重要意義。我們要牢牢把握機遇,立足科教資源、應用場景、海量資料、基礎設施等方面優勢,全力打造人工智慧發展高地。當前,許多人工智慧知名企業陸續佈局上海,將有助於進一步形成集聚效應,構建人工智慧發展的良好生態。我們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開放各類應用場景,為人工智慧企業在滬發展提供更優服務、創造更好條件。

應勇見證雙方簽約並對科大訊飛將更多重要產業和業態落戶上海表示歡迎。他說,上海正大力推進以“一網通辦”為重要標誌的政府“放管服”改革,努力為中外企業營造更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和公平、統一、高效的市場環境。希望科大訊飛在上海推進智慧政府、智慧城市建設,打造人工智慧發展高地中發揮更大作用。

劉慶峰說,上海作為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各類要素資源集聚、全球人才雲集,為企業實現更大發展提供了良好平臺。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在人工智慧科研、創新創業、行業應用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為上海打造人工智慧發展高地貢獻更大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傑參加會見。副市長吳清與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胡郁代表雙方簽約。

為更好實施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和產業發展,共同打造人工智慧發展的“上海高地”,上海市與科大訊飛公司將圍繞教育、醫療、智慧城市、汽車電子等領域開展人工智慧應用示範和產業化落地等合作。長寧區也與科大訊飛簽署了合作協定,科大訊飛有關業務總部和人工智慧研究院將落地長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