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科技部部長萬鋼:做好下一步新能源汽車科技規劃

中国证券网
2016-11-16 12:25

已收藏

記者11月16日從科技部獲悉,日前,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與新能源汽車總體專家組成員召開座談會,就燃料電池汽車技術與智慧網聯汽車技術等熱點問題進行了座談調研。

  
新能源汽車總體專家組組長歐陽明高教授和李駿院士等專家代表分別彙報了當前國際上燃料電池和智慧網聯汽車技術最新發展動態以及我國的發展情況後,與會專家展開了充分交流和討論,並就我國下一步的戰略發展重點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萬鋼部長指出,“十五”以來,我國新能源汽車堅持“三縱三橫”研發佈局,關鍵技術攻關和產品研發等方面取得長足進步,整體發展達到國際先進水準。伴隨著電動化、智慧化和輕量化技術的快速發展,安全、高效、舒適、共用成為汽車界關注的焦點,要充分做好下一步新能源汽車科技規劃,重視各種技術的相互驅動與相互支撐,保證技術的先進性。一是要堅持中國自主特色的、符合國情的技術路線,要掌握自己的核心技術,特別是在燃料電池汽車等方面;二是要循序漸進推動技術進步,通過多元合作,重視學科交叉和技術融合;三是要堅持開放的國際化思維,加強交流合作,確保我國新能源汽車技術發展具有前瞻性和創新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