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德擬耗資4億歐元的能源轉型項目啟動

柏林
2016-04-06 12:32

已收藏

德國政府5日宣佈啟動能源轉型"哥白尼項目",計畫未來10年投資約4億歐元,為能源系統轉型尋找解決方案。

德國聯邦教研部介紹說,"哥白尼項目"是德國目前為促進能源轉型開展的最大科研資助行動,將精選230家學術和經濟界機構參與。

"哥白尼項目"將由4大"聯合研究團體"開展研發,其研究重點分別集中于電網開發、多餘電力儲存、適應能源供給變動的工業生產流程、加強能源系統有關各方相互協作等能源轉型的關鍵領域。

在聚焦電網開發的研究團體中,包括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意昂集團、西門子公司、ABB集團在內的21家合作夥伴,將研究如何更好地組合分散式發電和集中式發電,以節約電網改建成本。

研究工業生產流程的研究團體中共有83個合作夥伴。德國政府希望能源密集型生產流程能夠適應能源供給出現的變動,從而實現2020年前將工業領域的能源成本降低100億歐元以上,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等目標。

按計劃,上述4大聯合研究團體將從今年開始研究,獨立專家團隊將跟蹤評估項目進展。預計"哥白尼項目"將分3個階段實施,以便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做出調整。德國聯邦教研部承諾,在2018年前的第一階段投入1.2億歐元,並在2025年前再提供2.8億歐元。

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萬卡表示,德國政府希望通過這項長期的資助專案證明,在不影響繁榮富裕和就業的前提下,依然可以實現安全、經濟、清潔的能源供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