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科院:我國生物基材料與關鍵單體形成三大產業集群

中国证券网
2016-04-05 10:09

已收藏

中國科學院近日在天津發佈的《中國工業生物技術白皮書2015》披露說,2014年,我國生物基材料與關鍵單體的年產能約為550萬噸,形成環渤海、長三角、珠三角三個產業集群。

白皮書指出,在生物基材料方面,我國的聚羥基脂肪酸酯(PHA)、聚乳酸(PLA)、丁二酸丁二醇共聚物(PBS)、二氧化碳共聚物(PPC)和澱粉基材料及其單體的生產技術在近年都取得長足發展。

PHA總產能超過2萬噸,產品類型和產能均處於國際領先地位。實現了年產1萬噸PLA的生產能力(世界第二)、年產1萬噸以上PPC的能力(世界第一)、年產10萬噸以上澱粉基材料的能力。

白皮書指出,經過“十二五”期間的發展,我國工業生物技術發展已具備一定的產業格局,自主創新能力顯著增強,大宗發酵產品產量穩居世界首位,多種傳統石油化工產品和精細化學品已經可以實現生物質路線生產,主要品種生物基材料產量和技術水準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生物能源產業正在積極向新原料和新技術利用轉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