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穀歌:量子電腦運行速度比傳統電腦快1億倍

中国证券网
2015-12-09 14:24

已收藏

據鳳凰科技援引外媒12月9日消息,穀歌量子人工智慧實驗室今天宣佈,在兩項測試中,D-Wave 2X量子電腦的運行速度,比在傳統電腦晶片上運行的類比裝置快1億倍。D-Wave 2X是由穀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國大學太空研究協會聯合創建的量子人工智慧實驗室裝備的一台量子電腦。

谷歌工程技術主管哈特馬特·納文今天在博文中討論了測試結果,“我們發現,在解決涉及近1000個二元變數的問題時,量子電腦的表現遠超過傳統電腦,速度是後者的逾1億倍。我們還將D-Wave 2X與Quantum Monte Carlo演算法進行了比較,有時前者運行速度是後者的1億倍。Quantum Monte Carlo能類比量子電腦的運行,但它本身在傳統晶片上運行。”

量子電腦廠商D-Wave首席執行官弗恩·布朗耐爾對此非常高興。毋庸置疑,量子電腦運行速度比傳統晶片快1億倍顯然是個了不起的成績,有助於D-Wave吸引更多客戶。

穀歌有自己的量子計算硬體實驗室,不過其量子計算硬體專案尚處於早期階段。谷歌硬體專案負責人約翰·馬丁尼斯表示,“我要說的是,生產量子電腦真的很困難,因此,我們首先想讓它能正常運行,而不考慮其成本、大小或其他因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