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內首個開放系統產業聯盟成立

天津
2015-09-15 15:36

已收藏

"關鍵業務開放系統產業聯盟"15日宣告成立。這是在傳統封閉式架構日漸式微、X86平臺時代到來的背景下,國內成立的首個開放系統產業聯盟,彙集多家知名IT企業。 據瞭解,"關鍵業務開放系統產業聯盟"由曙光資訊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起,是一個不排他的、開放的戰略聯盟群體,彙聚了包括英特爾(中國)、紅帽、甲骨文(中國)、威睿資訊技術、中國惠普在內的國內IT產業鏈的骨幹企業,各方協定將以"聯合、互惠、發展"為原則共建基於開放平臺生態鏈。

近年來,傳統封閉式架構日漸式微,X86平臺因其飛速提升的性能與可靠性,正逐步成為主流的核心業務系統架構。隨著越來越多的關鍵應用從封閉架構伺服器遷移到X86平臺,開放式架構平臺成大勢所趨。 曙光公司首席運營官王正福表示,在從封閉系統遷移到開放平臺的過程中,一般都會涉及使用者核心應用,面對軟體的跨平臺遷移、資料移轉不影響業務、可靠性等難點,需要對現有系統進行全面細緻的分析評估,根據系統特徵,選擇合理的遷移方式與架構等。

在這個過程中,持續、專業、全面的服務支撐尤為重要,技術聯盟顯得有必要。 "通過技術聯盟,開放平臺生態鏈將得到不斷完善,因此向使用者提供開放平臺專業服務的可操作性大大增強。"王正福說。

那麼,如何保證關鍵業務安全、準確地平滑遷移到新的平臺?如何保證關鍵的業務資料準確無誤?如何有效防範風險?對此,曙光公司公佈了其開放平臺計畫,從諮詢評估、規劃設計、方案驗證、系統遷移、運行維護5個階段保障應用系統向開放平臺遷移,並實現持續高效運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