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多城出臺穩地價新政 四季度地價將趨穩

中國證券網
2020-10-14 10:13

已收藏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10月13日發佈的《全國百城居住用地價格報告》顯示,1至9月份,全國100個城市居住用地價格為5937元/平方米,同比上漲6.9%。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向記者表示,今年下半年全國至少有14個城市出臺了穩地價的政策,預計四季度地價整體上漲勢趨緩。

  報告顯示,1至9月份,全國32個二線城市居住用地價格為6062元/平方米,同比上漲3.6%。二線城市地價走勢總體較為平穩,二季度開始漲幅總體不大,均低於7%的水準。二線城市也成為本輪穩地價最為積極的城市,尤其是三季度開始,寧波、南京、杭州、瀋陽、成都、長春、長沙和銀川等城市紛紛出臺政策,有助於地價的穩定和預期的穩定。

  “上述城市的調控政策涉及競拍規則調整、落實限地價導向、加大住宅用地供應、嚴管企業拿地資金等,形成了非常好的標杆效應。”嚴躍進說,雖然近期部分城市沒有明確發文,但是在實際的土地交易中,也依然落實了此前既有的穩地價政策。

  嚴躍進認為,從今年前三季度全國百城居住用地價格走勢看,總體上呈現了漲勢趨緩的態勢,預計四季度房企拿地會更趨理性,地價漲勢也容易降溫和趨於平穩。

  他表示,落實“房住不炒”定位,堅持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三穩”政策,是今年房地產調控工作關鍵點。為此,今年下半年對於土地市場的調控也明顯增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