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9月十大城市土地出讓金創近兩年新高 地價步入上行通道趨勢明顯

北京
2015-10-14 08:37

已收藏


樓市進入"金九銀十"旺季行情,土地市場相應走高。

13日,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9月,包括北上廣深在內的十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面積小幅抬升,土地出讓金收入1015億元,環比上漲89.7%,同比上漲63%,較上月相比大幅上漲,創2014年以來新高。

根據易居方面的統計資料,在整體成交方面,9月十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築面積2127.3萬平方米,環比上漲5.6%,同比上漲35.9%;在成交價格方面,十大城市土地成交均價為3939元/平方米,環比上漲20.6%,同比上漲41.9%。

在溢價率方面,十大城市土地成交溢價率18.6%,與上月相比上漲4個百分點,溢價率接近20%,為2014年下半年以來的新高。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曹倪娜分析認為,9月土地市場地王頻現,成交均價上漲動力強勁,幾乎接近了2014年4月歷史最高位水準,未來有望繼續拉高。

不僅如此,土地成交均價同比增幅持續擴大,地價步入上行通道的趨勢明顯,新一輪的地王潮可能出現,並有望持續到明年二三季度。 曹倪娜指出,十大城市整體土地出讓收入大幅上漲,"主要是由於9月一二線城市土地市場成交價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上漲,從總體上拉高了土地出讓金總收入。"

易居方面認為,隨著樓市回暖步伐加快,下半年地方政府將加大推地力度,其中有不少優質宅地;另一方面,在一線城市快速回暖的帶動下,二線城市土地市場日漸回暖,加之不斷出臺的房地產利好政策,將給予企業更多的拿地信心。基於這些因素,曹倪娜認為,"9月土地市場成交量相較8月溫和放大,並且明顯高於2014年同期水準。因此,土地市場止跌企穩態勢已經確立,且逐步震盪上行形態正在強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