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工信部:我國提前兩年完成“十三五”鋼鐵行業去產能1.5億噸目標

中國證券網
2021-03-01 10:42

已收藏




今天(3月1日)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工業和資訊化發展情況並答記者問。

  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成效顯著,一批重點產業鏈競爭力加快提升。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統籌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推動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提前兩年完成“十三五”鋼鐵行業去產能1.5億噸目標,累計退出“僵屍企業”的粗鋼產能6474萬噸。工業綠色低碳轉型取得積極成效,綠色製造水準明顯提高,資源能源利用效率持續提升,單位工業增加值能耗、水耗持續下降,資源綜合利用水準顯著提升,綠色新動能不斷湧現,“十三五”以來,共建設2121家綠色工廠、171家綠色工業園區、189家綠色供應鏈企業,推廣近2萬種綠色產品,培育184家綠色製造供應商,綠色製造體系初步形成。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發展,量子通信、區塊鏈、虛擬實境等前沿領域不斷取得新的突破,新能源汽車產銷量連續6年蟬聯世界第一,2020年,高技術製造業和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占規上工業增加值的比重分別達到15.1%和33.7%,成為引領帶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的重要力量。(總台央視記者 楊毅 邱新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