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淡水河谷:淘汰中小規模鐵礦石企業速度會放緩

中国证券网
2016-05-19 13:52

已收藏

據外媒19日報導,全球鐵礦石巨頭巴西淡水河谷的一位高管週四稱,如果鐵礦石價格維持在每噸50美元左右,全球性礦企淘汰中小規模鐵礦石企業的速度將開始放緩。

淡水河谷全球鐵礦石行銷與銷售主管Cláudio Alves表示:“問題不在於需求,而是供應面。產能過剩是全球性問題。正因為如此,我們將看到行業會經歷長期痛苦的調整。”

中國鋼材價格飆升帶動現貨鐵礦石價格今年反彈30%左右,但Alves預期未來將有更多波動。“行業可暫作喘息,但我對以後並沒有信心。我認為後面的路會較為曲折,不論鋼材還是鐵礦石都將經歷較大波動,”他在一次行業會議間隙稱。

他並稱,淡水河谷還預計中國經濟在2020年之前將維持6-7%的增長,這應該會繼續對鐵礦石需求帶來支撐。Alves表示,在宣佈到2019-2020年將產能提高至4.5億噸之後,淡水河谷尚無更多擴張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