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甘肅:工業企業效益由盈轉虧 冶金、有色和煤炭行業虧損加劇

兰州
2015-10-22 14:52

已收藏

甘肅省統計局最新發佈的資料顯示,甘肅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效益由盈轉虧。

其中,冶金、有色和煤炭行業虧損加劇。 統計顯示,甘肅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由1至7月的盈利9.9億元轉為1至8月的虧損0.2億元。其中,8月份甘肅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虧損10.1億元。 甘肅省統計局副局長陳波分析為認為,甘肅工業企業效益由盈轉虧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工業產品市場價格持續下降,企業盈利空間受到嚴重擠壓。今年前三季度,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下降12.3%。

受煤炭、原油、成品油、鋼鐵、有色等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下行的影響,工業企業每百元主營業務收入中的成本上升,部分行業生產經營困難進一步加劇。 據統計,今年1至8月,甘肅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每百元主營業務收入中的成本為89.2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元,比1至7月增加0.3元。

其中,甘肅省冶金、有色和煤炭行業虧損加劇。資料顯示,今年1至8月,甘肅省冶金行業虧損53.7億元,虧損額比1至7月增加12.0億元;有色行業虧損21.9億元,虧損額增加4.9億元;煤炭行業虧損6.4億元,虧損額增加1.0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