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媒體傳六大集團聯手 10月底談判稀土收儲

中国证券网
2015-10-21 15:56

已收藏


繼六大稀土集團聯手限產保價之後,近日市場再有傳聞稱,六大集團正計畫與有關部門談判收儲事宜,會議時間或初步定在10月25日。

據上海有色網10月21日消息,受此影響,稀土價格繼續看漲。SMM認為,儘管如此,但在終端需求仍弱及去庫存壓力下,中長期對稀土價格提振料有限。

據SMM瞭解,國慶日後氧化鐠釹鏑釓的報價持續上調,以氧化釹為例,價格從23.25萬元/噸漲至31.5萬元/噸,漲幅達35%。但在此背景下,市場實際成交仍較為有限。市場需求情況與上月基本保持平穩,無明顯改善。

同時,隨價格上漲,部分減停產企業逐步有復工計畫,前期做庫存企業也開始有意放貨。SMM認為,後市提價後貨源逐步放量,或對近期的漲勢起抑制作用。綜合來看,短期炒作因素或僅能支撐月內漲勢,但中長期料提振有限。

A股中稀土板塊,後期也有望受益于國家收儲帶來的短期利好作用。包鋼股份、北方稀土、五礦稀土等上市公司,涉及稀土方面生產貿易。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