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肖亞慶:推動人工智慧創新發展 賦能製造業轉型升級

中國證券網
2022-06-24 11:5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工業和資訊化部6月24日消息,6月24日,工業和資訊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肖亞慶在天津出席第六屆世界智慧大會並致辭。

  肖亞慶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人工智慧發展。近年來,我國人工智慧發展取得積極成效,截至目前,人工智慧核心產業規模超過4000億元,企業數量超過3000家,智慧晶片、開源框架等關鍵核心技術取得重要突破,智慧感測器、智慧網聯汽車等標誌性產品的創新能力持續提升,產業體系進一步完善、水準穩步提升。智慧化資訊基礎設施加快佈局,已建成5G基站170萬個,培育大型工業互聯網平臺150家、連接工業設備超過7800萬台(套)。人工智慧與製造、交通、醫療、民生等領域加速融合,不斷創造出新業態、新模式、新市場,有力推動各行各業數位化、智慧化轉型。

  肖亞慶強調,我們要深入把握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的特點和規律,協同推進技術創新、基礎設施、賦能應用和治理體系建設,搶抓人工智慧發展機遇,為製造強國、網路強國、數位中國建設提供有力支撐。要積極培育人工智慧創新生態,大力培育智慧產品和服務,啟動實施行業融合賦能行動,培育推廣一批影響面大、帶動性強、示範效應突出、安全保障能力強的應用場景,推動人工智慧技術在融合應用中反覆運算升級。要加快建設智慧化資訊基礎設施,有序推進5G網路和千兆光網建設,完善工業互聯網、資料中心、物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佈局,合理部署超級計算中心。要推進製造業智慧化改造,深入實施智慧製造工程,建設一批智慧場景、智慧車間、智慧工廠,打造智慧供應鏈,加快製造業數位化轉型、網路化協同、智慧化改造。要繼續深化開放合作,在技術創新、倫理治理、人才培養、安全保障等方面,開展多管道、多層次國際合作,共同營造公平開放包容的發展環境。

  本次大會以“智能新時代:數位賦能、智贏未來”為主題,採用“會展賽+智能體驗”四位一體“雲上”辦會模式,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界代表、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親臨會場或線上互動,共同探討人工智慧與經濟、人文、生態、社會治理等領域的熱點話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