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年產能10萬輛整車的中國重汽智慧網聯(新能源)重卡項目正式投產

中國證券網
2020-11-19 17:30

已收藏



新華社濟南11月19日電(記者 王志 陳灝)19日,在山東重工(濟南萊蕪)綠色智造產業城,隨著一輛剛組裝下線的新一代黃河重卡緩緩駛出,中國重汽智慧網聯(新能源)重卡項目正式投產。

  2019年9月,山東重工集團完成對中國重汽集團的戰略重組。今年2月,山東重工集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正式開工建設山東重工(濟南萊蕪)綠色智造產業城。作為產業城核心項目之一,中國重汽智慧網聯(新能源)重卡項目總投資150億元,占地面積3106畝,建築面積100萬平方米。項目開工以來,中國重汽集團克服各種困難,僅用280天就實現項目正式投產和首台車輛下線。

  據瞭解,中國重汽智慧網聯(新能源)重卡項目採用全球先進的智慧製造生產線,積極打造中國領先、世界一流的高端、智慧、綠色重卡生產基地,產品工藝達到國際一流水準,主要生產“黃河”品牌高端重卡和全新一代豪沃TH7重卡,年產能10萬輛整車,可實現收入350億元、創造稅收25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