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2020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聚焦融合化

新華社,上海
2020-10-13 11:31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0月13日電(記者史競男、許曉青)記者從此間在上海舉行的2020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上獲悉,"十三五"時期,中國印刷業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堅持"綠色化、數位化、智能化、融合化"發展方向,綠色環保及"低碳"的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廣泛應用,印刷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已達數百億元。

由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的2020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10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召開,主題為"聚焦融合化",通過宣介政策、分享案例、集中展示,推動印刷業與產業鏈上下游、新一代資訊技術以及相關行業領域等的融合發展。

中宣部印刷發行局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時期,中國印刷業面臨新的機遇與挑戰,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推動中國印刷業轉型升級和新舊動能轉換,構建產業發展新格局。同時,不斷完善印刷行業管理體制機制,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激發企業主體活力。

大會期間,發佈了《珠三角印刷業發展升級指南》,並舉辦印刷創新項目對接路演觀摩、印刷業資本化成功案例和融合化發展案例分享活動,成立了中國兒童讀物印製創新產業聯盟。

大會同期還舉辦了印刷及傳播融合創新高峰論壇、全國出版物精品展等專題展覽,多角度展現中國印刷業融合化發展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