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日本八大車商4月產量同比降六成

新華社,東京
2020-05-28 21:07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5月28日電(記者劉春燕)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和日本廣播協會報導,受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影響,日本八大汽車製造商4月份全球產量同比下降六成。其中,在中國產量同比增一成。

報導說,4月份,日本八大車商的全球產量約為91.6萬輛,同比降幅達60.5%,與3月26%的降幅相比進一步擴大,超過金融危機發生期間的最大降幅。

4月份,八大車商在日本國內的產量同比下降46.7%至約41.3萬輛。由於日本汽車廠商在中國的工廠已全面復工複產,八大車商4月在中國的產量同比上升11%至44.66萬輛。

從3月下旬開始,日本汽車廠商在美國和歐洲的生產受疫情影響相繼停產。5月份以來雖陸續復工,但產量有限,何時能全面復工複產仍難以預判。

日本八大汽車製造商包含豐田、日產、本田、鈴木、馬自達、三菱、大發和斯巴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