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汽協:一季度我國汽車產銷下滑均超四成

中國證券網
2020-04-13 09:55

已收藏

伴隨全球疫情的擴展,國內車市交出了首季成績單。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以下簡稱“中汽協”)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國內汽車產銷量分別為347.4萬輛和367.2萬輛,同比分別下降45.2%和42.4%。中汽協預計二季度中國汽車市場會有較大的復蘇,但難以恢復到去年同期水準。

  據中汽協當日資料顯示,2020年一季度,汽車產業景氣指數ACI為6,較2019年四季度下降21點,由之前的淺藍燈區降至藍燈區。具體來看,1月至3月,汽車產銷降幅與前2月大致相當,其中商用車降幅總體低於乘用車。而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0.5萬輛和11.4萬輛,同比下降60.2%和56.4%。

  雖然一季度產銷同比降幅均超四成,但隨著近期汽車行業提速復工複產,整體產銷量開始逐步回暖。資料顯示,今年3月國內汽車產銷量降幅大幅收窄,產銷量分別為142.2萬輛和143萬輛,環比分別暴增399.2%和361.4%,降幅環比分別收窄35.3%和35.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