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綜述:中企積極借助挪威國際海事展開拓市場

奥斯陆
2019-06-05 13:48

已收藏


新華社奧斯陸6月4日電綜述:中企積極借助挪威國際海事展開拓市場

新華社記者梁有昶 張淑惠

為期四天的2019年挪威國際海事展4日在奧斯陸附近的挪威會展中心開幕。參展中國企業積極展示各自的新產品和新理念,希望借助這一世界級行業平臺增進交流、開拓市場。

據瞭解,此次共有35家中國企業亮相展會,參展面積超過800平方米,是中企參展規模最大的一次,其中不少企業是在時隔10年後再次參展,反映出中挪兩國2016年實現關係正常化後,雙邊交流合作快速、全面恢復。

此次參展的中企既包括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船集團)、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中船重工)、中遠海運重工有限公司等大型國企,也包括來自江蘇、浙江、上海、廣東、山東等地的民營企業。

在中船集團的展臺上,一艘大型集裝箱船的模型尤為搶眼。這是中船集團正在為法國達飛輪船有限公司建造的2.2萬標箱超大型集裝箱船。該船型採用雙燃料推進,體現了中船集團全球領先的高端海洋裝備製造能力。

中船集團副總經理南大慶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這是中船集團時隔十幾年後再次參與挪威國際海事展,公司帶來了先進產品、新理念以及合作意向,希望與挪威企業深入交流並加深瞭解,為企業未來在挪威的發展奠定基礎,並增進兩國合作。

同樣時隔多年重返挪威國際海事展的中船重工展示了使用智慧翼型風帆的大型原油運輸船、世界領先的船舶壓載水系統、智慧海上漁場和融資租賃整體解決方案,體現出其在船舶及海工裝備領域的研發、設計、建造和配套能力。

為支援企業深耕海外市場、加強與採購商的深度交流合作,中國商務部外貿發展局組織部分中企參加本次挪威國際海事展,並在會場專門設立展會洽談區,為中外企業的務實交流搭建平臺。

挪威國際海事展每兩年舉行一次,是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航運海事專業貿易展覽會之一。本屆展會吸引了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的約900家企業參展,將於6月7日閉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