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綠色製造工程方案近期將發佈 推進四項任務

中国证券网
2016-01-04 11:43

已收藏


綠色發展是我國工業轉型升級的必由之路,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近日表示,《中國製造2025》明確了五大工程,其中就包括綠色製造工程,近期工程方案將印發實施。

據證券日報1月4日消息,工信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司長高雲虎表示,根據《中國製造2025》的相關部署,工信部正在組織編制《綠色製造工程實施方案》,將鼓勵組織實施傳統製造業專項技術改造,開展綠色低碳產業化的示範,實施重點區域行業清潔水準的行動計畫,扎實推進大氣、水、土壤、污染源防治專項。

據瞭解,我國工業能效、水效與發達國家仍有差距。其中鋼鐵行業國內平均能效水準與國際先進水準相比落後6%至7%,建材落後10%左右,石化化工落後10%至20%。

即將出臺的《綠色製造業工程實施方案》將重點推進四項任務。工信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副司長楊鐵生表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工信部將重點推進四項任務,一是實施傳統製造業綠色改造;二是推進資源迴圈利用綠色發展;三是推動綠色製造技術創新和產業應用示範;四是構建綠色製造體系。

中投諮詢顧問崔瑜表示,綠色製造工程改造,對不同行業影響不同。綠色製造工程將提高傳統製造技術和裝備,研製綠色製造新方法,實現綠色工廠。

“對環保行業而言,綠色製造工程改造,將降低企業污染物排放,明確規定資源消耗標準。同時,還將促進清潔能源行業發展,為改善環境,推進綠色製造,政府將大力鼓勵使用清潔能源。”崔瑜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