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多家公司佈局醫療美容產業

中国证券网
2016-07-22 09:35

已收藏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進入醫療美容行業。其中,蘇寧環球投資設立的鎮江蘇寧環球醫美產業基金合夥企業完成對北京完美創意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後,又完成了多家醫美企業的股權收購。分析人士表示,隨著行業規範度提升、人們消費能力提高,醫療美容市場迎來巨大發展空間。

  
上市公司積極佈局

  
公告顯示,7月3日,蘇甯環球全資子公司蘇甯環球健康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以4.5億元參設醫美產業基金;7月8日晚,公司公告稱,醫美產業基金主要從事健康產業、特別是以醫美行業為主的股權投資業務,投資收益預期良好,且對公司實施轉型健康產業有較好的協同效應,公司決定與其他股東同比例增資。

  
3月16日,冠昊生物在投資者關係互動平臺上表示,乳房補片已在公立醫院美容整形科及民營整形做了大量推廣工作,未來將在全國各地開展銷售。

  
長江證券研報稱,華東醫藥在健康產業方面開展了健康館、采薇坊、悅可醫療美容等健康項目,並在醫養一體化方向進行了嘗試,為社會提供集健康管理、緊急求助、醫護上門、生活服務等全方位一站式的居家醫養服務。

  
國海證券分析人士認為,新華錦利百健SVF(人體脂肪基質血管組分)技術醫用治療和醫學美容應用空間廣闊。公司利百健技術優化SVF的提取過程,降低污染的可能性和增加一次性提取的SVF量,有利於在美容整形醫院和醫療機構推廣應用。

  
產業發展空間大

  
中國證券報記者從北京某連鎖美容院瞭解到,日常美容以及微整形服務在其公司供不應求。由於服務中高端客戶,服務專案從數千元到數十萬元不等。

  
業內人士介紹,近年來,美容產業與資本擁抱速度加快,未來有望通過資本市場的引導形成燎原之勢,醫療美容行業將迎來新的變革時代。

  
與機遇並存的是挑戰。資本青睞也致使競爭愈發激烈。上市公司也需要尋找“小夥伴”結伴通行。4月8日,益盛藥業在公告中表示,為推進全資子公司漢參化妝業務的順利開展,提高其經營效率和盈利能力,增強其可持續發展能力和核心競爭力等,公司擬引進新股東益仁同心投資(北京)有限公司及關聯方集安卓信投資有限公司,共同對漢參化妝進行增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