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健康醫療產業規模達10萬億元 健康中國釋放誘人投資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6-04-08 10:00

已收藏


新近公佈的“十三五”規劃綱要,將“健康中國戰略”納入其中。圍繞這一戰略,製藥、醫療健康服務等相關領域開始釋放出誘人的投資機會,吸引著海內外業者和資本的目光。

按照“十三五”規劃綱要,健康中國的建設將從全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健全全民醫療保障體系等八個方面推進。有機構預計,“十三五”期間圍繞大健康、大衛生和大醫學的健康醫療產業規模有望達到10萬億元量級。這無疑為對中國醫療健康產業興趣濃厚的海內外資本提供了巨大的機會。

來自美國的維梧資本,是鍾情中國醫療健康市場的眾多海外投資機構之一。一年前維梧資本曾在上海宣佈,將其第八期7.5億美元募集資金中的一半投向中國市場,重點關注已經進入成長階段的生命科學和醫療健康產業公司。

維梧資本合夥管理人付山近日在上海接受記者採訪時,用“非常健康、符合預期”來評價維梧資本在中國的投資。他透露,目前第八期資金投資已完成30%,包括參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藥明康得新藥開發有限公司私有化專案。另有兩個中國項目正在洽談之中,分別涉及製劑和眼科。

在創始人之一、臺灣生物科技專家孔繁建博士看來,健康中國戰略框架下,許多中國醫藥企業希望採用多市場策略成長為跨國企業,一些中國企業則選擇通過並購的方式實現海外佈局。在這一過程中,擁有中美兩地團隊資源優勢的維梧資本可以更好地充當“橋樑”。

除了維梧資本,還有更多中外投資機構和資本同樣看好來自中國醫療健康市場的投資機會。

近日在上海舉行的第七屆啟珂健康投資論壇上,數百位與會者熱議製藥、生物製藥、醫療健康服務、醫療技術及數位醫療等領域的“中國機會”。

多位投資界人士表示,中國政府近年來逐步放開對醫療服務業的管控,並鼓勵民營資本進入這一領域。未來幾年內,中國民營醫療服務機構占比預計將達到25%至30%,其中專業醫院運營管理、老年護理和專業醫療健康服務等板塊將獲得較為顯著的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