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國開行首次面向全球投資人直接招標發行金融債券

新華社,北京
2021-04-30 13:0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記者張千千)記者從國家開發銀行獲悉,國開行28日成功面向全球投資人直接招標發行5年期120億元金融債券,發行利率3.28%,認購倍數達6.39倍。

據介紹,此次招標發行吸引了境外主權機構以及境內外商業銀行、證券、保險等70多家高品質投資機構參與。其中,境外機構來自港澳臺地區以及東南亞、西亞、中東、歐洲、大洋洲等地的多個國家。

隨著中國債券市場不斷深化發展,債券市場投資人呈現出多元化、分散化、國際化等特點。國開行表示,面向全球投資人直接招標發行,實現了發行人與投資人的直接對接,可有效滿足投資人特殊品種、大額配置等個性化需求,有利於提高債券融資效率,豐富完善債券市場機制。下一步,國開行將繼續發揮債券銀行優勢,支持債券市場創新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