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美財長警告比特幣風險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2-23 14:0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2月22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財政部長耶倫22日說,比特幣並非廣泛使用的交易工具,當下比特幣投資呈現"高投機性"。

耶倫當天在參加一場線上研討會時表示,使用比特幣交易"極其低效",而且比特幣在合法性和穩定性方面均存在重要隱患,投資者可能會蒙受損失。

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直線上升,2月份以來更是"高歌猛進",突破5萬美元大關。22日當天,比特幣價格有所回檔,一度跌至5萬美元以下,跌幅超過8000美元。

耶倫當天還對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1.9萬億美元新一輪經濟紓困提案表達支持,認為該提案有望緩解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創傷。美國國會眾議院預算委員會22日通過了該提案,並交由眾議院規則委員會表決,此後這一提案將由眾議院全院表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