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保監會:保險公司投資同一債轉股投資計畫金額不得高於產品規模的50%

中國證券網
2020-09-10 10:1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韓宋輝)為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優化保險資產配置結構,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9月9日,銀保監會發佈《關於保險資金投資債轉股投資計畫》(下稱《債轉股投資計畫》)。

《債轉股投資計畫》明確,保險資金可以投資金融資產投資公司設立的債轉股投資計畫,納入《關於保險資金投資有關金融產品的通知》(保監發〔2012〕91號)管理。

保險資金投資的債轉股投資計畫,其發行人應當公司治理良好,經營審慎穩健,具有良好的守法合規記錄和較強的投資管理能力。

根據《債轉股投資計畫》,保險資金投資的債轉股投資計畫,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是債轉股投資計畫投資的市場化債轉股資產原則上不低於債轉股投資計畫淨資產的60%。

二是債轉股投資計畫可以投資的其他資產包括合同約定的存款(包括大額存單)、標準化債權類資產等銀保監會認可的資產。

三是債轉股投資計畫進行份額分級的,應當為優先順序份額。

按照穿透原則,保險資金投資的債轉股投資計畫實施分類管理。債轉股投資計畫投資于權益類資產的比例不低於80%的,納入權益類資產投資比例管理;其餘債轉股投資計畫納入其他金融資產投資比例管理。

此外,保險集團(控股)公司或保險公司投資同一債轉股投資計畫的投資金額,不得高於該產品規模的50%,保險集團(控股)公司、保險公司及其關聯方投資同一債轉股投資計畫的投資金額,合計不得高於該產品規模的8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