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亞投行總部大樓暨亞洲金融大廈竣工

北京
2019-10-24 19:3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張驍、李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總部大樓暨亞洲金融大廈24日竣工。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總部大樓暨亞洲金融大廈是北京市重大標誌性工程,於2016年9月23日奠基,由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北投集團)承擔大廈投資建設和運營管理任務。

北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長利介紹,大廈地處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採用全鋼結構體系,建築面積39萬平方米,由5座寫字樓組成。大廈建設運用創新鋼板剪力牆系統,大幅提升空間使用率,並取得國際最高標準LEED鉑金級認證。大廈設計以"魯班鎖"為設計理念,從高空俯視為"中國結"造型,設計風格融合現代設計和中國元素。

北投集團規劃總監李珊介紹,大廈設有80米高的挑空大廳和7個採光中庭,使大廈所有工作區享受均衡採光和開闊視野。10處空中花園種有熱帶、亞熱帶植物,營造兼具藝術和實用性的複合商務空間。先進的遮陽和通風系統、自動化派梯系統、使館級安防配置、"一站式"客服中心等大廈智慧運營管控技術,將創造舒適、高效、安全、周到的辦公體驗。

亞投行於2014年10月24日在北京成立,是一個政府間性質的亞洲區域多邊開發機構,按照多邊開發銀行的模式和原則運營,重點支援基礎設施建設,總部設在北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