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港版支付寶獲批全國通用許可

香港
2019-07-21 16:32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7月21日電(記者方棟)支付寶日前宣佈,旗下香港版"支付寶"AlipayHK已獲許可,其移動支付服務使用範圍將由粵港澳大灣區逐步擴展到全國其他地區。

支付寶表示,AlipayHK是首個在全國範圍開通服務的香港電子錢包,今後香港使用者也能夠不帶錢包遊遍內地。

今年1月,粵港澳大灣區內數十萬商鋪向AlipayHK用戶開放。支付寶預計,全國範圍內千萬家支持支付寶支付的商家很快將可以用AlipayHK掃碼消費。

據瞭解,AlipayHK的用戶已超過200萬,在香港覆蓋零售商戶超過5萬家。除了支付功能外,AlipayHK還能夠提供購買保險、區塊鏈跨境匯款、集印花等本地常用功能,並且正在推動用支付寶技術來實現掃碼過閘乘坐香港地鐵,最快有望明年實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