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易綱:大力支持上海加快國際金融中心建設

上海
2019-06-13 22:25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6月13日電(記者劉慧、潘清)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13日在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上表示,人民銀行將大力支持上海加快國際金融中心建設,重點推進在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建立本外幣一體化帳戶體系等9項事項。

易綱表示,一是支持在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建立本外幣一體化帳戶體系,實施更加便利的跨境資金管理制度。二是繼續完善銀行間外匯市場和債券市場,豐富外匯期權產品類型,擴大市場參與主體。支持發展"絲路"主題債券。三是支援上海黃金交易所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進行合作,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推出以"上海金"為基準價的衍生品。四是支援國際金融組織在上海設立辦事機構,外資金融機構在上海設立子公司。五是支援長三角地區建立跨區域金融合作平臺,加強長三角地區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推進長三角地區金融業務"同城化"。六是支援以上海科創中心建設帶動"G60科創走廊"發展,支持上海金融開放創新政策適用於"G60科創走廊",完善科創企業金融服務。七是支援上海票據交易所在長三角地區推廣應收賬款票據化,試點推廣"貼現通"業務。八是支持在上海試點取消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的外資持股比例上限,擴大外資金融機構經營範圍。全力支持上海科創板建設。此外,進一步充實完善人民銀行上海總部職能。

"我理解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將來一定是基於人民幣資產形成的國際金融中心,重點通過建設`五個中心`,進一步加快以人民幣金融市場和資產管理為基礎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易綱說,"五個中心"是把上海建成人民幣金融資產配置的中心、人民幣金融資產風險管理中心、金融科技中心、優質營商環境中心、金融人才中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