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易會滿“陸家嘴論壇”講話7大要點全梳理!

中国证券网
2019-06-13 11:29

已收藏


資本市場深化對外開放的步伐正扎實邁進!近期,證監會將陸續推出一攬子9項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務實舉措。

“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今日在上海舉行,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論壇上發表講話,談到七大要點內容,包括對當前時期資本市場推進對外開放工作作出重要闡述,對加強科創板監管工作提出明確的發力方向,提醒投資者在科創板上市初期要關注五個方面的新變化,將積極支援資本市場各類產品及機制創新在上海先行先試等。

重點!近期,證監會將陸續推出以下9項對外開放舉措!

1、 推動修訂QFII和RQFII制度規則,進一步便利境外機構投資者參與中國資本市場。

2、 按內外資一致原則,允許合資證券和基金管理公司的境外股東實現“一參一控”。

3、 合理設置綜合類券商控股股東的資質要求,特別是淨資產要求。

4、 適當考慮外資銀行母行資產規模和業務經驗,放寬外資銀行在華從事證券投資基金託管業務的准入限制。

5、 全面推開H股“全流通”改革。

6、 持續加大期貨市場開放力度,擴大特定品種範圍。

7、 放開外資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產品參與“滬港通”、“深港通”交易的限制。

8、 研究擴大交易所債券市場對外開放,拓展境外機構投資者進入交易所債券市場的管道。

9、 研究制定交易所熊貓債管理辦法,更加便利境外機構發債融資。

易會滿還特別提出,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是全新探索,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挑戰。他提醒市場參與方尤其是投資者,在科創板上市初期尤其要重點關注退市“出口”將更加常態化、市場化定價導致企業高估值發行現象增多、可能出現短期炒作和漲跌幅較大情形、科創板企業更需投資者理性研判、初期實踐磨合中可能引發一些市場風險等五方面新變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