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銀行日本人民幣業務清算行開業

东京
2019-04-18 00:10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4月17日電(記者錢錚 劉春燕)中國銀行日本人民幣業務清算行17日在東京開業,標誌著日本人民幣業務清算行的正式啟動。

2018年10月,中國人民銀行與日本銀行(央行)簽署了在日本建立人民幣清算安排的合作備忘錄。根據這份備忘錄,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銀行東京分行擔任日本人民幣業務清算行。

中國銀行董事長陳四清在當天的開業儀式上致辭說,隨著中國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中日兩國經貿合作將進一步深化,兩國企業及金融機構對於人民幣的需求將不斷上升。在日本建立人民幣清算機制,有利於兩國企業和金融機構跨境交易,豐富投融資選擇,降低貿易和投資成本,促進雙邊貿易和投資向更高水準發展。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表示,此次中國銀行日本人民幣清算行開業,將促進日中兩國經貿合作進一步深化。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表示,中日兩國是亞洲和全球重要經濟體,金融合作是中日經貿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東京設立人民幣清算行,將有利於中日貿易投資中更多使用本幣結算,降低企業匯兌成本,有效規避匯率風險,促進雙邊貿易投資便利化,為兩國及亞太地區經濟發展發揮積極作用。未來,隨著中國金融體制改革不斷推進和金融業對外開放水準不斷提高,中日金融領域合作將迎來更廣闊前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